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初中女孩“丢失”新车 谷城民警辗转找回

发布时间:2018-11-29 17:39: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黄金旭)“感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到刚买的山地车,要不然我都不敢回家了。”11月28日,谷城初中生小玉(化名)向城关派出所民警连连致谢。

  原来,28日中午,小玉花1500元钱购买了一辆崭新的山地车,开开心心地骑到学校,停放好后就跑去上课了,等到下午放学回家时,小玉却傻了眼,这刚买的山地车就不见了,吓得小玉赶紧报了警。

民警棒小玉找回自行车。通讯员供图

  接警后,城关派出所巡警魏开勇等人赶到学校找到小玉,看着小女孩急得泪花直转,魏开勇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仔细询问事情经过。在和小玉的交谈中民警得知,当天中午小玉将刚买的山地车停放在学校一进门口左手边的楼梯口附近,将车锁好后就去上课了,等放学过来看就不见了,于是就报了警。

  民警找到门卫室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表示学校陌生人员和车辆进出都需要登记,当天并没有陌生人进出。民警分析,没有陌生人员和车辆进出,且学校只有一个进出口,还有监控设备,这辆山地车很可能还在学校内,会不会是学生的恶作剧把车子藏了起来?

  于是民警便带着小玉和学校保安人员在校园内开始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寻找,终于在学校大门口右手边一栋教学楼后面的偏僻角落发现了那辆“丢失”的山地车。看到自己新车没有丢,小玉欣喜地飞奔上去将车锁打开仔细检查,发现自己的爱车完好无损后,小玉连声向警察叔叔致谢。

  原来,这辆山地车挡住了左边楼梯口的出行通道,被校内人员挪到了右边教学楼的偏僻角落。找到山地车,民警叮嘱小玉骑车上路一定注意交通安全,下次停车要停在指定地方,不要阻碍出行通道,以免又被挪走。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