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县举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9: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关红)为切实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提高就业技能,最大限度帮助吸毒戒断人员回归社会,尽快能融入社会。11月30日,谷城县禁毒办联合县人社局在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两个月戒毒康复人员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18名戒毒康复人员集中接受培训。

18名戒毒康复人员集中接受培训。 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上,谷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与戒毒康复人员互动交流,为戒毒康复人员解疑释惑,使戒毒康复人员充分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更好地融入社会。正是开始上课,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专业教师对禁毒知识进行宣讲,还借助多媒体教学设备,帮助参训人员掌握电脑操作的基本知识,为培训人员进行了就业推介。

  最后,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对戒毒康复人员讲解了免费职业培训和帮抚政策。下一步,县禁毒办和县人社局还将结合实际,分批次举办计算机应用、电工、焊工、烹饪、电商淘宝、烘焙、特种作业等实用性强的技能培训班,努力拓宽戒毒人员的就业渠道,帮扶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培训,既有法律法规解读,又有实践操作,还有就业指导和推介,内容非常丰富。戒毒康复人员对此次培训表示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自觉保持戒毒操守,争做自食其力的合格公民。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