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走失老人不知家何处 警方暖心接力送回家

发布时间:2018-12-03 17:23: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刘露)七旬老人外出不慎走失,好心群众及时发现报警,民警朋友圈爱心接力寻家人,终于将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警方暖心接力送回家。通讯员供图

  12月1日晚8时许,谷城冷集派出所对面一商店老板到所里报警,称有一老奶奶在其店门口徘徊一个多小时,交谈中发现老人言语不详,怀疑老人可能走失了,只好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将老人接到所内,开始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可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及住址,这给民警寻人增加了难度,为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民警想到借助微信朋友圈进行扩散,发布老人的照片和视频,希望能获得更多的线索。

  寻找老人家属的信息一发布,民警就收到了辖区一居民的回复,这位居民称自己前一天在微信社区群里看到有类似这位老人的寻人启事,感觉像是同一人,随后将这份寻人启事给民警传了一份,民警根据寻人启事上的电话进行确实,果然就是老人的家人!

  原来,这位走失老人今年72岁,是石花席家垭村的居民,两天前从家里出来后走失,家人十分着急也在微信进行寻人,没想到老人竟一路从石花走到冷集。

  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民警也松了一口气。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到冷集派出所,看到走失两天的老人被找到,家属心里的是石头也落了地,连声向警察表示感谢,将老人接回家。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