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县看守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6:4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王俊茹)为宣传世界艾滋病日,关注在押人员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在押人员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12月5日,谷城县看守所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手在谷城县看守所内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让每位民警和押员深入了解艾滋病知识。

谷城县看守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谷城县看守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系统就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播方式、对人体的维护以及如何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的知识为在押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知识普及课。并告诫在押人员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在押人员健康意识、共担防艾责任。课后,看守所民警和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在押人员发放了艾滋病防治资料和宣传手册100余册,张贴宣传图片20余张,并为在押人员提供了咨询服务。

  最后,在看守所会议室,全体民警、协警和职工共同观看了防艾宣教片,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疫情的正确认识及日常工作中的防护知识。

  此次活动,使在押人员基本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常识,对艾滋病的传播渠道和防控措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能力,消除了他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稳定了在押人员的思想情绪,促进了监所的安全与稳定,对监所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