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摩托车驾考下乡暖民心 深化“放管服”改革获赞誉

发布时间:2018-12-07 11:12: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谭承旭)“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考取摩托车驾驶证......”12月6日,家住谷城赵湾乡鲁家油坊村的居民杨某高兴地说。住在赵湾公交车较少,大部分居民都购买摩托车出门,杨某之前还担心考证需要跑到县城,没想到现在不出镇一天就解决了。

摩托车驾考。通讯员供图

摩托车驾考。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促进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有效落实,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难、持证率低等问题。谷城赵湾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县交警大队、县车管所和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到赵湾乡中心学校开展摩托车下乡便民考试活动。

  开考过程中,监考人员采取专场考试、集中办理的形式,本着“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评判标准,耐心、热情为前来参加考试的群众办理驾驶员考试、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业务,确保考试质量,达到了管理和服务的高度统一。考试结束后,民警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考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常识,让考生了解到无证驾驶、酒驾、驾驶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珍惜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便民下乡服务活动,共受理摩托车、三轮车驾驶证申请121人,并逐一对申请人进行了安全理论考核和技能考试,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的考试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