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交警开展“亮窗行动” 严厉整治车辆违法贴膜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8: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罗珊珊)近期,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面包车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谷城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亮窗行动”,严格整治面包车侧窗和后风窗玻璃违法贴膜等行为。

严格整治面包车贴膜行为。 通讯员供图

严格整治面包车贴膜行为。 通讯员供图

  根据相关标准,所有机动车车窗玻璃不能粘贴镜面反光遮阳膜,以及不透明或带镜面反射材料的色纸和隔热纸,侧窗和后风窗的透光率要达到50%,前风窗和后视镜玻璃的透光率要应达到70%。然而,部分面包车司机为了逃避检查,故意在车窗玻璃上粘贴深色太阳膜,以掩盖违法行为。

  在“亮窗行动”整治中,查到多辆面包车因车窗玻璃上粘贴深色的太阳膜,为及时消除因违规粘贴深色太阳膜而带来的安全隐患,交警不仅对面包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当场进行了撕膜整改。截止目前,现场共撕毁10辆面包车“黑膜”,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起。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