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河水暴涨男子被困河中 公安消防联手将其营救

发布时间:2018-12-17 11:43: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张蛟龙)12月15日,家住谷城盛康镇的袁某家中来了一位外地亲戚胡某,中午吃完饭胡某和袁某打招呼要去河边捡石头,谁知这一去竟差点回不来。

公安消防联手营救。通讯员供图

  12月15日晚8时许,谷城盛康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报警人正是袁某,袁某称自己的亲戚胡某被困在河中,也不知道具体位置,请民警赶紧救援。

  接警后,民警迅速与报警人袁某见面取得联系,经了解得知,袁某的亲戚胡某于15日中午到河里捡石头玩,下午4时因河水突然暴涨被困在河中石滩,下午5时胡某才用手机向袁某家求助,可袁某带人找了几个小时都无法确认其位置,才向警方求助。

  冬日的夜晚寒风凛冽,胡某被困时间越久就越危险,民警赶紧和胡某取得联系,胡某灵机一动用微信发来定位,民警立即增派人员根据定位沿河寻找,直到找至盛康镇后营村时,胡某看到警灯后才确认其大致范围。

  可正在此时,胡某的手机却没电了,民警和胡某失去联系,只好开始沿河呼叫,失去联系的胡某用自己随身打火机点燃起火,让民警确认了其准确位置。

  来不及兴奋的民警赶紧和消防队一起展开救援,经现场勘查后,发现这片水域曾经是采石场,河中水势特别复杂,无法利用冲锋舟就行救援。无奈之下民警和现场施救人员商议,转至河对面展开营救,一路争分夺秒,民警和消防人员花了半个小时绕道河对面。

  胡某点燃的火堆已经熄灭,施救人员没有看到火光,只好打着手电筒沿着对面河滩进行呼喊,可一直没有听到胡某的回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心急的施救人员沿着浅滩范围开始搜索,终于在一处浅滩发现熄灭的火堆,立即在附近展开寻找,终于找到了被困的胡某。

  由于胡某被困的位置离河边还有4米的距离,加上水流湍急,施救人员采用绳索下水进行救援,此时水位已经齐腰,大家齐心协力朝胡某走去,将其搀扶至河边。

  通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16日凌晨1时许,终于将被困9个小时的胡某救出,胡某的家人及亲属向现场施救人员表示感谢。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