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民警热心相助 失散36年亲人终相聚
发布时间:2016-07-26 16:31: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载南漳民警热心相助下失散36年亲人终于相聚。 通讯员 陈德顺、李苗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李苗)7月23日下午,在湖北省南漳县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河南省内乡县的齐女士带着母亲来到南漳县李庙镇,与失散36年的父亲熊东善、弟弟熊兴志相聚。

  7月21日下午6时许,李庙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一自称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杨营村的齐爱秀女士向民警诉说,她与湖北南漳县李庙镇的父亲、大弟弟失散多年,希望湖北南漳民警能帮其寻找,齐爱秀边说边哭。值班民警徐欧一边安慰齐爱秀,一边做好详细记录。

  经了解得知,齐爱秀8岁时,就和母亲、小弟弟一起被人以带出去游玩为名拐卖到河南内乡,距今已有36年了,她不记得父亲的名字,只模糊记得弟弟姓熊,小名叫“爱国”,年龄在40岁左右,住在李庙镇阳坡村,其他情况都不记得了。

  了解情况后,所长吴先文当即安排民警上网查询户籍地为李庙镇、年龄40岁左右的熊姓男士信息,自已则带着熟悉当地情况的协警王春虎前往30公里外的李庙镇栎桦村(原阳坡村)走访调查。

  当晚11时许,通过深入细致走访调查,获悉该村一个叫熊东善的老人有个儿子叫熊兴志,乳名叫“爱国”。于是,民警根据当地村民提供的信息,立即返回李庙街道社区,找到了租住在李庙镇凤凰街37号的熊兴志。听说与自已失散30多年的姐姐在寻找自已,熊兴志兴奋不已,迫不急待地拨通了姐姐的电话。通过一番倾诉,姐弟俩基本确认了对方就是自已失散的亲人。随后又通过视频通话,双方确信无疑。

  7月23日下午,47岁的齐爱秀带着71岁的母亲刘新柱从河南赶到李庙镇,在派出所民警的引领下,终于与失散36年的父亲熊东善、弟弟熊兴志相认。

  原来,1980年2月3日,当时只有8岁的齐爱华和2岁的弟弟随母亲一起被人拐卖到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山底村四组齐某家。由于当时条件有限,齐爱华的父亲虽多方寻找,但没能找回失散的妻子、女儿和小儿子,只得和大儿子“爱国”相依为命。30多年过去了,熊东善老人渐渐淡忘了寻找亲人的念头。而作为长女的齐爱秀一直有个心愿,一定要找到自已的生父和弟弟。去年,齐爱华继父去逝后,她更加思念自已的父亲和弟弟,盼望早日与亲人相聚。

  2016年7月21日,在好心人的提醒下,齐爱秀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拨通了从互联网上搜索到的李庙派出所电话。庆幸的是,民警仅5个小时就帮助齐爱秀找到了失散36年的亲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