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专盯患者下手 保康警方快速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16-09-23 16:36: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侯文佩)佯装就医,伺机行窃,聋哑女专挑患者下手,不想刚一出手即被擒。9月21日中午,保康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女盗窃嫌疑人1名,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现金2千余元。

  当日11时许,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许女士电话报警,称其刚刚在县妇幼保健院陪女儿打针时,包内2千余元现金被人偷走了,请求处理。

  接警后,民警快速调阅妇幼保健院视频监控,发现在案发时间段,一名身着蓝色外套的青年女子在佯装就医,反复在医院一、二楼徘徊,其行迹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案发不久,民警推断该女子还未出城,遂一边通知街面巡逻民警布控,一边组织民警到车站等重点区域堵截。12时许,民警在客运站候车厅发现该嫌疑女子并将其成功抓获。

  归案后,由于该嫌疑女子是聋哑人,民警只好请来聋哑人专业老师协助询问。在制作询问笔录时,民警采取手工书写的方式进行,即民警在询问笔录上提问后,由该女子分别对照提出的问题进行“填空”回答。

  该女子供述:她是一名聋哑人,名叫高某。当日11时许,她窜至保康县妇幼保健院门诊二楼输液大厅,趁在此陪女儿输液的一名女士外出之机,将其放在输液大厅凳子上手包内的钱包盗走,内有现金2千余元。

  当民警接着询问时,高某只是摇头或摆手,拒绝配合作进一步调查。“我们怀疑是团伙作案,广大市民应加强防范。”据办案民警介绍,4年前,保康警方曾打掉过一个3人组成的外省籍流窜聋哑人盗窃团伙。

  目前,聋哑女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