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襄阳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09 18:17: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9月9日上午,襄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今年的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11个督查组、市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慧主持,市长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军指出,自去年"三夏"以来,襄阳连续三次成功经受住了考验,取得禁烧三连胜,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安排部署,也得益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战,更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支持配合。要求将三次考验中的成功做法固化下来长期坚持,必须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严管重罚,实施精准监控。

  秦军强调,禁烧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少数地方思想认识不到位、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作物秸秆出路不多等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在控制机收留茬高度、强化薄弱环节防控、拓宽综合利用渠道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打硬仗的标准做工作,以打胜仗的目标抓落实,确保禁烧决战决胜。

  秦军特别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10月进驻襄阳开展环保督察,重点了解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督察结果将作为对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任免的重要依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理、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督查、严防死守,确保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不出现问题。秦军再次强调,对禁烧落实不力、影响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要从组织、纪律、经济等方面给予追究,切实做到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市直督查组履职不到位的,与发现问题的县(市)区同责,要以铁的纪律保障禁烧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上,副市长刘恒友宣读了《关于全力抓好2016年秋季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

  市领导罗琼玖、陈洪基 、王世荣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