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黄集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推动传统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6-12-20 17:24: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州区黄集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世波)12月19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厅等联合举行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襄州区黄集镇太山、马集等四所乡村小学,来自省豫剧团的演职人员为该四所学校师生带来了戏曲盛宴,让2400多名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各校活动现场,省豫剧团的戏曲艺术家们身着戏服一一登台,为孩子们展示了唱、念、做、打四种戏剧技艺,沙家浜“阿庆嫂”、智取威虎山“杨子荣”、豫剧《红灯记》、“李铁梅”等新奇的装扮,精彩的演绎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猴戏班的演员们伴着欢快的锣鼓,动态优美,激情演艺,时而下沉、时而扣胸、时而曲膝、时而扭腰、时而晃肩,逗得师生们哈哈大笑和喝彩。尤其是川剧的《变脸》和《七品芝麻官》中丑角的神情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传统戏剧丰富的表演形式,更引得大家齐声叫好。活动中间,主持人还向大家介绍了戏曲的起源、发展、剧种等基本知识并与孩子们进行了戏曲常识有奖互动,互动中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俨然像一群小戏迷。

  “这是一道原汁原味的戏曲文化大餐。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戏曲。这次可让我大开眼界了。我最喜欢川剧变脸那个节目,希望‘戏曲进校园’活动能多多举办。”黄集镇太山村小学的学生闫福祥说。闫福祥的妈妈则表示,没想到戏曲节目也这么精彩,以后有机会多带孩子去观看戏曲演出。

  “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节目的选排都是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不知不觉中用优秀文化滋润着孩子的心田。”国家一级演员、省豫剧团省豫剧团负责人加喜梅介绍说,2016“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主要在农村学校,其目的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不断提升在校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和素质教育成效。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