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二十四中以案释法告诫学生守法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02-17 17:47: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卢佳鑫)为了改变广大学生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不用负责任”的误区,将生涩难懂的法律法规生活化、实际化。2月16日,襄阳市二十四中举行法制安全讲座活动。

  该校新聘任的法制副校长、王寨派出所副所长陈贵祖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讲座。

  讲座中,陈所长结合了许多过去几年真实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联系当今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陈恳切实的话语告诉了全体学生校园欺凌与携带管制刀具等行为所引发的严重后果。

  听着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本以为犯罪这个词离自己很遥远,没想到就悄悄地潜伏在自己的身边,只有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才能真正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襄阳二十四中将借助此次机会,继续抓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出一派文明、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张世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