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11届襄阳“穿天节”拉开帷幕 数万市民在鱼梁洲欢庆节日
发布时间:2017-02-13 11:50: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穿天节”活动现场。记者 李璠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璠 通讯员 李涛)2月11日,数万名襄阳市民相聚在鱼梁洲道安路中心广场重温第11届襄阳穿天节这一古老的民俗文化。

  当日上午8时45分,第11届襄阳穿天节暨享遇襄阳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在汉水女神号游轮上拉开帷幕。副市长李德璋、市政协副主席金保樊出席开幕式。

  李德璋说,“穿天节”目前已成为襄阳人独有的民俗文化品牌。全市应充分重视“穿天节”的文化价值,积极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公众参与,来深入挖掘“穿天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将其打造成襄阳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

活动现场的舞龙表演。记者 李璠 摄

  据了解,本届“穿天节”为期9天,每天上午、下午均安排有2小时的演出,其中民俗表演约占80%,将向市民展示襄阳民间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神韵。此外,活动现场还安排有特色美食展销、舞龙舞狮、相亲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不仅可以感受传统文化,更添欢乐气氛。

活动现场市民串起“穿天石”。记者 李璠 摄

  襄阳青年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有十堰、荆门、宜昌三地近200名游客参加,也是通过旅游线路包装后,首次有外地游客来襄参加穿天节活动”。来自荆门的游客高丽莎表示,她是第一次来襄阳参加穿天节活动,感觉活动办得很有特色,像襄阳火炮、襄阳高跷都是比较少见的民俗活动,而且特别是穿天石让她感觉很神奇。而同样来自荆门的游客黄婧娜告诉记者,穿天石是襄阳独有的,如果能够打造几款穿天石旅游商品,对外地游客来说可能更具有吸引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