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太山村小学12名“足球小子”圆梦绿茵球场
发布时间:2017-05-19 15:42:3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郭明慧、刘世波)5月18日,襄州区第二届小学生足球联赛隆重闭幕。黄集镇太山村小学派出的12名“足球小子”表现突出,勇夺全区第二届小学生足球联赛第一名。在高举冠军奖牌的那一刻,小队员们激动得热泪盈眶,一年的艰苦努力,让这12名“足球小子”终于圆梦绿茵球场。

“足球小子”获第一名。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小学生足球联赛颁奖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黄集镇太山村小学校长郭明慧介绍,太山小学是寄宿制村级小学,足球队队员均是农村娃,年龄在8-11岁。他们接触足球的时间最长的只有两年,但他们热爱和学习足球运动的热情却与日俱增。每场比赛,他们都会克服各种困难,发扬团队精神,尽量发挥出每个球队队员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太山小学以“让足球回归体育,让体育回归教育,让教育回归文化”为理念,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去年5月,学校因地制宜,把原来的泥地改为草坪,并着手普及足球运动,将足球教育逐步融入到体育教学。学校新购买足球200余只,球门2个,球服100多套,配套齐全的比赛装备20多套,总投资达十余万元,并聘请了专业大学生实习教师做足球教练指导日常的训练和教学工作,在资源的利用率上达到了100%。

学生日常训练。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通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太山村小学足球队从零基础开始,一路探索、总结,用辛勤和汗水交出了一份份可喜的答卷,绿茵球场,青春激扬。在校园足球特色发展之路上,太山村小学将切实把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作为“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内容,以校园足球发展为抓手,努力打造学校品牌,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