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浓情端午“邂逅”快乐六一 蜀黍送来平安“大礼”
发布时间:2017-05-26 17:36: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利用宣传展板向小朋友讲解安全知识 通讯员 杨永定 摄

民警向同学发放防溺水宣传单 通讯员 杨永定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永定、马涛)5月30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在"双节"来临之际,老河口市公安局的蜀黍们主动来到中小学校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送来了一份平安"大礼"。

  夏季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辖区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等事故发生,5月25日,老河口市公安局仙人渡派出所的蜀黍们一大早就来到辖区的仙人渡中学、仙人渡小学给在校学生上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

  民警首先通过宣传展板向学生们生动地讲授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和切合实际实施救援的小知识,分析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后果及落水自救的措施。然后,向学生发放了《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家长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积极打造防溺水第一道防线。最后,派出所就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与学校进行交流,要求学校在夏季来临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校园内营造防溺水安全氛围,为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敲响警钟。

  同时,派出所每天还安排专门警力到学校旁边的汉江沿江地带巡查,看是否有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时刻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