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型电视记录片《生死接力》召开宣介会 爱心企业现场资助器官捐献家庭
发布时间:2017-05-05 14:43: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参会人员点燃蜡烛向器官捐献者和他们的家庭致敬。记者 刘涛摄

爱心企业代表汪德强发表感言。 记者 刘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刘涛)5月5日上午,由襄阳市红十字会发行的大型电视记录片《生死接力》宣介会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召开。

  这部片子描述的是王文萱、靳军华这两个捐献者家庭当时是怎样忍受着失去亲人的痛不欲生,完成这爱留人间的生死接力,客观地记录了两位器官捐献者家庭的现实状况。如今,王文萱、靳军华两个家庭一方面生存艰难,另一方面都面临着肇事方赖账的麻烦和痛苦,然而他们却始终初心不换。

  “这部纪录片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观看的过程中都会泪流满面,其中有许多问题值得探讨和深思。”襄阳市副市长陈清泉介绍说。

  据了解,5岁的王文萱,是2013年湖北省年龄最小的人体器官捐献者,也是襄阳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当年女孩捐出眼角膜、肝脏和肾脏器官拯救了5条生命。如今,四年过去,襄阳已有46位逝者献出了他们的器官,给140多位器官终末期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宣介会旨在倡导公民在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能用的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进一步强调红十字会在中国器官捐赠的作用。

  同时,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德强代表公司宣布将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资助捐献器官的家庭,并成为襄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基金组织长期的资助企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