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10 16:26: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晓)5月9日,宜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宜城市振兴职业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了襄阳市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该基地将在宜城检察院的指导下成立观护帮教小组,安排专门的观护人员,在平等、尊重、保密的前提下,对未成年观护对象进行日常的帮教考察,以达到改善行为、预防再犯、保证诉讼顺利进行的目的。与此同时,合作共建企业将会为观护对象提供相应的义工岗位,并进行一定的岗前培训,做到以技帮人,以劳育人,提高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

  据了解,为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近年来,宜城市检察院不断探索创新,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案件时,探索出“五步工作法”:即准确界定适用范围,完善社会调查机制,创新社会帮教模式,落实封存档案制度,建立预防长效机制;成立考察帮扶小组,以建立一个工作室、聘请“两员”、由三方参与的“一二三”帮教模式;成立固定的未成年人办案小组,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等。同时,与司法部门配合,制定了法律援助实施意见,建立温情式询问模式;与法院联手建立“圆桌审判制度”,寓教于审,提供法律援助和启动被害人救助机制,使更多的涉案未成年人得到相应的保护。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