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家集镇2000多亩麒麟瓜上市 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6-02 17:19:4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史浩、尚星)近日,又到了清脆可口的西瓜占领市场的时候。张家集镇的瓜农们也迎来了第一轮丰收,本地麒麟瓜正式开销。

  袁杰是邵棚村的一名瓜农,眼下正是他的第一批麒麟瓜上市的时候,瓜商们早早地来到了他的瓜地,采购最新鲜的西瓜。“这儿的麒麟瓜好卖,口感甜又新鲜,我是专门儿过来的。”一位西瓜经销商一边赞赏着袁杰的麒麟瓜,一边利索地把瓜往车上装。

  袁杰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今年的麒麟瓜销路很好,开始采摘的几批都是提前和超市对接,不用自己运到市场上卖,省了很多事。“今天也有五六个单,现在已经卖了三四千斤,应该可以卖到七八千斤。今年西瓜品质好,价格适当,销路也逐渐打开。看着眼下收获的大棚麒麟瓜有40多亩,接下来他还会种下第二批麒麟瓜,如果行情稳定,收入有70多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集镇邵棚村、何岗村积极发展麒麟西瓜种植产业,以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不断提高科技含量,加大高产栽培技术水平,种植出的西瓜个体均匀,皮薄肉脆、甜度高水分足,清甜可口,西瓜期长达6个月,亩产达5000公斤以上,亩产值在20000元以上。由于今年气候利好,张家集镇的2000多亩大棚麒麟瓜都喜获丰收,预计产量将达到10000吨,仅西瓜一项,可为当地瓜农实现人平增收500元以上,西瓜种植产业,不但为瓜农带来可观的收入,还带动了周边贫困农户发家致富。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