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豫剧演绎廉政文化 襄州师生载歌载舞助力“百姓说廉”
发布时间:2017-06-06 18:02:4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世波、谭堃)5月31日,由襄州区黄集镇镇委、黄集镇纪委、黄集镇宣传办主办 ,黄集镇文体服务中心、毛岗村党支部承办的“百姓说廉” 群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毛岗村文化广场浓情开幕。

镇中心小学观看表演。图为通讯员提供

  来自黄集镇教育系统的近50名师生,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豫剧《李豁子说媒》,三句半《廉政花儿开》,歌伴舞《祖国您好》等节目,以灵活的形式讴歌传统美德、新风正气,鞭挞不正之风,宣传了十八大尤其是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发生在身边的新变化,为在场群众奉献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文艺大餐,助力黄集镇乡村大舞台“百姓说廉”活动启幕。

省豫剧团进行表演。图为通讯员提供

滑稽戏曲表演《李豁子说媒》。图为通讯员提供

  活动当天下午15点,乡村大舞台“百姓说廉”活动演出在黄集镇中心学校圆梦艺术团开场歌舞《祖国您好》的欢快气氛中拉开了序幕,点燃了数百名观众的激情。整场节目以廉政文化为主旋律,通过豫剧、演唱、小品、杂技等表演形式,惹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滑稽戏曲表演《李豁子说媒》和薛集小学老师表演的三句半《廉政花儿开》更是把现场推向高潮,“接地气”贴近百姓生活的表演,让不少观众纷纷发出感叹,办事情不要想到找“后门”找“关系”,没有这些过程照样能办成事儿。

  全程观看整场演出的毛岗村4组的尹雪芳说,我们看到过得的现场表演最多也就是村民乐队表演,今天没想到平时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节目搬到了我们的广场上,真是太精彩了。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李豁子说媒》,太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了,感觉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据悉,活动当天上午,黄集镇还在毛岗村举办一场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为主题文化书画活动,黄集镇中心学校赵东明老师与现场书法家一起挥毫泼墨,通过廉政书法展示弘扬清风正气,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廉洁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方寸丹青、耳濡目染之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树立修身、用权、律己的“高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