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钢琴家刘钦赴襄阳二十四中讲学上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6-15 17:03:1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刘钦钢琴公开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佳鑫)6月14日下午,由襄阳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旅奥钢琴家刘钦带来的钢琴讲座在襄阳二十四中综合楼音乐展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钢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妮娜老师主持。襄阳二十四中高一、高二音乐舞蹈生参加了活动。钢琴讲座开始之前,襄阳市直协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黄小敏先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刘钦老师。

  刘钦是旅奥音乐会演奏家,他6岁开始学琴,13岁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师从系主任李小军教授。18岁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英女皇亲授终身教授、院士Pasty Toh女士。21岁转入奥地利国立格拉茨音乐与戏剧表演艺术大学,师从钢琴系主任、终身教授Eugen Jakab先生,开始了最严谨、最严格,长达8年的维也纳音乐会独奏演员训练,最终获得了维也纳演奏家文凭。

  刘钦的钢琴讲座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刘钦讲解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对作品的处理方法,在语言表述难以准确传达的地方,刘钦还坐在钢琴前为学生们演示自己讲解的内容。随后,刘钦聆听了襄阳二十四中高二音乐生许丹阳、曾雯丽、严樱珞的现场演奏效果,并对他们的演奏进行现场指导,争取以实践带动理论。

  讲座的最后,刘钦的学生,襄阳二十四中2013届毕业生、湖北文理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现已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钢琴硕士研究生袁蒙蒙上台进行了现场演奏表演。优美动听的旋律飘荡在音乐展厅的上空,也宣告着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音乐舞蹈生们领略到了钢琴专家的艺术风采和音乐的独特魅力,激励着他们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