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启动第二批市场外迁工作 樊西四大新市场承接11个老市场
发布时间:2017-08-02 18:33: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樊其燕、李淑文)8月2日,记者从樊城第二批市场外迁工作会上获悉,樊城第一批市场外迁工作于6月15日全部完成,第二批市场外迁工作已于7月25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第二批外迁市场包含11个老市场,主要是水果、农产品、花鸟、古玩、建材、装饰、摩托车、电动车产品及其配件类市场,包括白鹤水果市场、华中水果城、洪沟农产品交易中心、三元路摩托车电动车大市场、中南板材市场、长虹装饰材料大市场、清河口建材装饰市场、明玉摩配市场、金太阳陶瓷城、七桥花鸟市场、王寨摩配城,商户数共计2400户,摊位数共计3520个。

  根据安排部署,这11个老市场将全部外迁到樊西的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南建材家居公园、卉丰源花鸟古玩交易市场和金富利摩电交易中心四大新市场。10月20日前,要完成80%以上经营户的外迁,转为关闭市场阶段,最终目标是11月30日全面关闭老市场。

  目前,第二批承接的四个市场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停车场等配套和硬化、绿化建设。据了解,中南建材家居公园已具备承接入驻条件,目前入驻商家近200户,使用商铺316间,还能容纳转迁商户600余家。金富利摩电交易中心将于8月31日具备商户进场装修条件,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将于9月1日承接入驻商户,卉丰源花鸟古玩交易市场将于9月20日迎接老市场商户。

  樊城区“两迁”办主任胡永学表示,樊西新市场建成后,将立足鄂西北,辐射中部七省市,快速沟通西南、西北、华北、中部等部分城市和地区,形成以樊西新区为核心的面向3.61亿人口的超级大市场、繁华商贸城和设施完善、经营规范、业态布局合理的市场集聚区,预计年交易额可达1000亿元。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