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籍大二学生意大利歌剧院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7-08-14 18:53: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24中学子与饶李阳课堂交流。记者 刘涛 摄

饶李阳献唱《费加罗的婚礼》歌剧选段。记者 刘涛 摄

饶李阳在意大利演出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饶李阳在意大利演出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炜、卢佳鑫)襄阳籍大二声乐专业学生远赴意大利歌剧院,在当地举办的歌剧节活动期间连演六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在剧中出现年轻的中国面孔,在整个剧组中年龄最小。8月14日,记者在襄阳二十四中见到刚从意大利回国的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美声表演专业大二学生饶李阳。

  饶李阳今年21岁,2015年高中毕业于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这次回到母校主要向母校声乐老师汇报成绩,与学弟学妹互动,介绍在国外演出学习的所见所闻,鼓励母校学弟学妹学好声乐专业。

  据了解,今年7月份意大利当地举办一年一度的歌剧节,意大利导演毛利奇奥在香港中文大学挑选歌剧演员,选角上没有遇到满意的。于是导演毛利奇奥联系在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的专业教师刘刚,刘刚给导演发去饶李阳声乐演唱视频,并力推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推荐下饶李阳获得赴意大利的演唱《费加罗的婚礼》的机会,并且幸运的担当饰演主角费加罗,而老师刘刚在剧中饰演伯爵。

  今年6月份去意大利之前,饶李阳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天早上起床,花费4-5个小时熟唱整部剧本,读背意大利语台词。7月13日到达意大利,每天上午声乐训练,下午剧组整体排演,连续排练了20天,尽管导演在排练场脾气很大,但听到饶李阳展现出优美的男中音声线时,导演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来自中国内地的年轻人。“导演一直告诉我一定要知道自己演什么”,饶李阳说。

  饶李阳的高中声乐班的老师雷晓文与武汉音乐学院的专业老师有过交流,饶李阳大二结束前在武汉音乐学院的专业成绩都是前五名。这一次从音乐学院专业老师得到的反馈是,饶李阳非常不错,得到了导演的高度赞扬和好评,比意大利当地试听的几个演员都要好。

  襄阳二十四中声乐专业老师雷晓文说:“饶李阳声乐学习上取得的成绩,主要是真的热爱音乐。高一转到声乐班发现他对音乐的感觉很好,男中音的表现很棒,在高中在声乐课上是年级第一名。我们一直都说声乐的最高的境界就是演唱歌剧,演唱歌剧和我们平时演唱流行歌曲,小型的音乐会都是不一样的,歌剧它有人物、情节、剧情配合交响乐它没有话筒,在声乐里面要求是最高的,《费加罗的婚礼》也是最经典的歌剧之一,流传了几百年有很多大腕都演出过。饶李阳作为一个刚读完大二的学生,能有机会而且在歌剧之乡意大利的歌剧院演出,对饶李阳的人生重要一次经历,对以后的声乐学习奠定很好的基础。同时,也证明了饶李阳的实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