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黄集镇祖孙携手“创文” 志愿者身影成靓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7-08-15 18:51:1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祖孙俩携手创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祖孙俩携手创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范雷廷、宋鹏飞)8月14日,笔者在黄集镇207国道十字街看到暖人的一幕,一老一小两个志愿者在劝导规范停车。走近一问这一老一小原来是祖孙俩。

  年龄大的是镇经管站站长谭定柱,从创文工作开展的那一天开始,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自己所包的路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由于天气炎热,体态较胖,巡查一圈下来老谭总是汗流浃背,因此老谭每天至少要换两套衣服。

  小朋友名叫张俊磊,今年12岁,是老谭的外孙,放暑假后,每天看到外公穿着马甲小红帽,早出晚归,感到很好奇。他问道:“外公,你每天在干啥?”老谭说“我到街道上当创文志愿者。”小磊磊缠着外公也要当志愿者,经创文办批准后,张俊磊也成为黄集镇创文志愿者。从7月25日开始,黄集镇街道上多了这对祖孙志愿者搭档。别看张俊磊岁数小,可参加的志愿者活动中他一次也没有落下。在马路上指挥三车停放,也是有模有样,半个月下来,小俊磊被晒黑了,体重也下降了2斤,但小家伙每天仍精神抖擞。张俊磊的奶奶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参与创文志愿者活动,俊磊不仅锻炼了自己,同时对我们亲朋好友的创文意识提高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黄集镇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文’需要全民参与,张俊磊小朋友用他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小手牵着大手走’,我们期待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更好地传承我们的文明精神。”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