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文明家庭王华革事迹宣讲活动在樊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6 18:04:1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白菲斐 摄

王华革宣讲。通讯员 李淑文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李淑文)8月16日上午,襄阳樊城区举办“喜迎十九大 巾帼建新功”全国文明家庭宣讲活动。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王华革老师及其所在社区的助残志愿者刘培、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秦笃芬纷纷上台分享了助残服务的历程。

  王华革是襄阳市致远中学的退休教师,30多年来,她与爱人袁力生不嫌弃、不放弃,用浓浓的爱将智障儿子袁冶培养成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他们热心参与残疾人事业,凭借经验与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残疾人成才,帮助智障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在他们的推动下,樊城旭东路社区、襄城新街社区等相继成立“阳光家园”,免费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训练。王华革因此获得全国特奥工作先进个人、“十一五”全国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袁冶被评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及第四届特奥会乒乓球优秀运动员。

  活动现场,王华革袒露了自己培养孩子使用筷子、收拾房间、学打乒乓球、拉小提琴等技能训练的艰难历程,并播放了儿子袁冶日常学习、生活的短片。从生活无法自理到片中袁冶为妈妈烹饪煎饼,母子俩互喂煎饼的画面让在场200多名观众深受触动。社区王奶奶说,王华革不仅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的孩子,还帮助很多智障残疾人,很伟大,社区居民都应该互相帮助,生活才会更好。

  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介绍,近年来,樊城区先后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和谐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希望市民们能以王华革老师等身边的先进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主动传播先进文化,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为樊城文明和谐添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