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桑文化”旅游景区启航 南漳楚桑丝博园AAA级景区开园
发布时间:2017-08-28 10:13:2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魏祖华、郭世桥)故楚源头桑林绿,荆山漳水丝语嫣。8月26日,位于南漳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东漳实业公司喜气洋洋、嘉宾云集,楚桑丝博园AAA级景区正式开园。据悉,这是中国以首家“楚桑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产业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首家丝绸工业旅游项目与桑蚕文化旅游文化旅游目的地。

  南漳楚桑丝绸文化博览园(简称楚桑丝博园)依托于南漳县悠久的桑蚕历史文化传统优势,以楚桑文化为特色,以楚桑文化工业观光体验园为核心,建设有桑蚕文化园林、楚国桑蚕丝绸博物馆、桑蚕丝绸工业生产区。在这既可以看到古丝绸商人的沙漠之旅、荆楚大地的千年古桑,现在化的缫丝、丝绸工业生产过程,探源桑蚕丝绸历史脉络,又能品尝到桑叶茶、桑果汁、桑葚酒、桑葚膏、桑葚酱、桑叶面等以桑蚕养生为主题的天下第一桑蚕宴,体验丝绸制品的奢华与魅力。

  丝绸园还另辟有拓展区和联动区。拓展区桑蚕文化养殖园占地100亩,其借助桑园、桑蚕养殖基地发展农业休闲项目,树立以“蚕家乐”和“桑蚕休闲农场”为主题特色的文化旅游形象,可以体验蚕农、秀娘等角色,感受桑蚕种植文化、民俗文化及丝绸文化,体验桑基鱼塘垂钓、丝路花海骑行的乐趣。联动区分布于南漳县五个乡镇的桑蚕示范园区,总占地850亩,成片绵延的桑园完美镶嵌在南漳的高山峡谷之中,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今天开园的楚桑丝博园核心区,是立足东漳丝绸工业基础上按照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的一期工程。”湖北东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说,今后三年,将继续加大投入推进景区楚桑体验示范园、楚桑产业研发园二期工程建设,把楚桑田园综合体项目向产业扶贫纵深推进。

  据了解,在当日的开园仪式上,东漳公司还获得了“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优质蚕茧生产与桑蚕资源综合利用产学研合作单位”、“武汉纺织大学试验基地”、“湖北省茧丝绸行业三产融合创新示范单位”等授牌,南漳县农村商业银行对湖北东漳实业有限公司授信1亿元。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