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医护人员无偿献血24200毫升 另一种方式救死扶伤
发布时间:2017-08-04 17:58: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玉生 姜静)入夏以来,炙热的天气导致外出行人减少,直接影响襄阳市的街头采血工作。而极端的天气却使得襄阳市各家医院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为缓解临床用血不足,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率先集体参加无偿献血,为解决血液供需紧张贡献一份力量。

  8月4日,无偿献血车一早就来到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门口,车一停稳就有早已等待献血的医护人员登上采血车。他们当中有刚下夜班的医生,也有轮休在家专门来献血的护士;有德高望重的主任医师,也有刚刚毕业的小护士。翻开献血者档案,在场的许多人员已是多年参加献血的老献血者了,他们满脸含笑,熟练而有序地进行着献血前的每一道程序,并温情地鼓励着初次爱心奉献的医院新人。

  熊永芳,是一名放射科的医生,她从2014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一直坚持至今,已捐献全血1900ML。今天在她的带动下,同科室的两名小护士也一起来到了献血车上,她说:“因为我是医生,所以我知道献血对身体的好处,不仅如此,献血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救死扶伤,这是我们医生的天职。”在她的鼓励下,两名小护士也勇敢的顺利捐献出一份青春热血。

  据统计,今天有72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共捐献24200毫升。百言不如一行,谁说医生不献血?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今年已是第二次团体无偿献血,在今年一份月天气最寒冷时,他们已经组织过一次无偿献血。这些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一份博爱之心、弘扬着满满正能量。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