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78岁大爷莫名打嗝一个星期 几根银针妙解
发布时间:2017-08-09 18:11:04来源: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妍玉珠、曹彩红)偶尔打个嗝,大家都经历过,但是连续打嗝一个星期,您受得了吗?这种怪现象居然发生在高新区78岁的胡大爷身上。

  据介绍,胡大爷一个星期前开始莫名其妙地打嗝,并且一打就是一个星期,除了晚上睡觉,白天清醒的时候都没消停过。不间断的打嗝严重影响了胡大爷的日常生活,吃饭或者说话,他都会忍不住地嗝起来,让胡大爷精神极度崩溃。为了能治疗自己的打嗝,胡大爷自行购买服用了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却没有效果,后来他又听人介绍,采用猛喝水、憋气等土方法,却仍然没有好转。

  多次“自救”无效,胡大爷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医生,他来到了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风人民医院)求诊,中医科医生何琪详细询问病情后,诊断为顽固性呃逆。她立即为胡大爷进行了针灸治疗,在内关、公孙、中魁、膻中等四五个穴位上用针,半个小时后,胡大爷奇怪的打嗝终于止住了。

  据何医生介绍,导致胡大爷持续打嗝的根源问题是膈肌痉挛,由于膈肌、膈神经、迷走神经或中枢神经等受到刺激后,会引起一侧或双侧膈肌发生阵发性痉挛,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借助于祖国传统医学的针灸,在治疗噎膈的经验效穴中魁、调理全身气肌的膻中等穴位上用针,几根小小的银针就解除了胡大爷的烦恼。

  该院中医科主任冯育林提醒,中医针灸重在辨证取穴,按证论治,遇到类似病症应该寻找正规医院进行诊疗,市民切不可妄自模仿学习。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