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召开惠企政策兑现大会 全市1-7月惠企资金超98亿元
发布时间:2017-08-31 16:54:3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门全市惠企政策兑现大会现场。记者 刘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王媛媛 高先勇)8月31日,荆门市召开惠企政策兑现大会。今年1-7月,荆门共兑现各类惠企资金983260万元,惠及企业49228家(次),其中,兑付企业奖补资金953874万元,政策性减免让利29386万元。
 
  据统计,今年1-7月,荆门促进招商引资七条政策兑现807222万元;扶持企业创新发展四条政策兑现16217万元;降低企业成本四条政策兑现29108万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条政策兑现107520万元;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六条政策兑现1905万元;总部经济发展六条政策兑现3561万元;促进新经济发展的五条政策兑现2262万元;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四条政策兑现465万元。 同时,还为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提供新能源汽车发展技术研发支持15000万元。
现场为33家获得优惠政策兑现的企业授牌。记者 刘涛 摄
  据了解,今年年初,荆门发布《荆门市促进招商引资推动创新发展十项政策清单(2017版)》,分别从促进招商引资、扶持企业创新发展、降低企业成本、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加快总部经济发展、促进新经济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等方面出台了共49条措施,为确保政策落地,荆门市向企业发放了政策“明白手册”和“明白卡”,印发《荆门市2017年降低企业成本行动计划》,从降低企业税费成本、融资成本、人工成本、用能成本、用地成本、物流成本、企业内部运营成本七个方面,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并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至相关责任单位,层层落实责任。
 
  另据了解,今年1至7月,荆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居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4%,居全省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居全省第2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3%,居全省第1位;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居全省第6位;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6。6%,居全省第2位。荆门市经信委主任刘德舜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荆门市经济能够逆势走强,多项经济指标居全省前列,是惠企政策引导力、惠企政策落实力同步共振的结果。”
参会规模1000多人,其中包含700家企业负责人代表。记者 刘涛 摄
  位于大连机床项目区内的钟祥长富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凤春告诉记者:“人们常把‘保姆式’服务作为政府优质服务的亮点,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贴心的保姆服务,还感受到了父母般的关爱。”提及落户荆门的情景,陈凤春说:“去年7月,业内有2家企业寻找开疆拓土的新地,我们前来荆门考察时,荆门政府正在进行重资产建设,可以按照企业意愿进行设计,为我们企业赢得了可贵的半年时间。而另一家同等规模的企业,因入驻的是标准化园区,不得不对标准化厂房进行个性化改造,这样一折腾,就比我们企业投产晚了半年。”
 
  长丰猎豹荆门新能源汽车项目负责人李桥辉说:“企业发展,政府加油,创造了长丰猎豹项目建设的‘荆门速度’,增添了我们在荆门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底气。” 长丰猎豹荆门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荆门市委、市政府就成立了高规格的项目建设指挥部,市区两级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全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目前,项目30万平方米厂房已完成95%。今年10月,项目全部完工后将迎接工信部验收,预计2018年1月投产出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