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团山镇四措并举 严厉打击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17-09-30 10:35:1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牛俊杰、李际武)9月29日一大早,高新区团山镇政府大院排起一条长长的车队,每辆车都装有一只大喇叭,旁边的城管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团山镇每周两次的大型“违建巡查”宣传活动又拉开了序幕。

  “抓宣传,重教育”是团山镇做好拆违控建工作的关键。除了流动广播之外,团山镇还利用悬挂横幅、LED播放、入户交流、致居民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强化对违建工作的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攻势,让宣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近年来,团山镇“城中村”改造项目虽取得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城乡结合部的特殊地理位置,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租房需求增大,致使团山镇依然是违法建设的重灾区,拆违控违工作十分繁重。按照襄阳市、高新区相关文件和要求,团山镇四措并举,严厉打击违法建筑。

  一是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团山镇组织拆违控违专职队伍80多人,并健全巡查岗位责任制,全地域、全时段巡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控,防止各种偷建抢建情况的发生。

  二是加大友情执法力度。按照上门入户宣传先行、化解矛盾政策先行、自行拆除保障先行的工作理念,加大友情执法力度。襄阳市曝光的邓城十组的违建户,经过该镇专班成员多次上门做工作,现已开始自拆,面积约500平方米。

  三是加大行政强拆力度。制定方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程序、积极稳妥做拆违控违行政强拆工作,对不听劝告、顶风违建行为,组织力量进行强制拆除,坚决将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大重点工程拆违消障力度。以襄阳市、高新区的重点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大拆违力度,做到拆建结合。为保证江山南路早日建成,联合执法局对黄家社区6户违建进行协助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