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一男子15年反复咳嗽 原是肺部“长”了一块“猪蹄”
发布时间:2017-10-13 18:07: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被取出来的猪骨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清心、姚香萍)“谢谢医生,我呼吸顺畅多了!”10月13日,浑身清爽的王大爷对襄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II病区的医生感激不已。
  老人家为什么这么高兴呢?原来,老人肺部一块“长”了15年的骨头被医生借助支气管镜取出来了!据患者王老先生回忆,15年前因进食猪蹄爪,引起呛咳、痰血。他当时以为,呛咳一段时间就会好转,就没在意。
  十多年来,王大爷反复咳嗽、咳痰。因自己长期抽烟,他以为是“支气管炎”,从未引起重视。近日,天气阴雨不断,王大爷咳嗽、咳痰日渐加重,伴胸闷、气管内喘鸣,他就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医生建议拍个胸部CT。
  胸部CT显示,王大爷右中间段支气管及右下叶支气管狭窄,考虑肿瘤可能,医生建议进行支气管镜检查,结果发现,王大爷右中间段支气管管腔被褐色异物所堵塞。呼吸内科II病区主任医师曾宪升博士决定经支气管镜操作取出异物。通过细致剥离异物周围增生组织,以及反复的分离、止血,多角度的夹起、松动,一块大小约2.5cm×1.5cm已经发黑的猪骨头终于被取了出来。
  曾宪升博士提醒,吃饭的时候切忌狼吞虎咽,高声谈笑,不仅影响食物消化吸收,还容易引起食物阻塞气道,导致呛咳甚至窒息。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