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二十四中志愿者赴樊城区王寨福利院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10-13 18:08: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卢佳鑫)近日,襄阳二十四中学雷锋志愿服务社的30余名志愿者在社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樊城区王寨福利院,为福利院的14位老人送去爱心和祝福。

  安静祥和的福利院因为同学们的到来变得温暖热闹了起来。同学们拎着一袋袋水果和点心,递给福利院的每一个老人,还有几名高个子男生,自告奋勇地担下了打扫庭院的差事,将庭院里的落叶清了个干净,努力为老人们带来舒适的生活环境。

  落叶清扫完毕,院前凉亭里传来了悠扬的吉他声,一曲《声声慢》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随后,高一同学演唱的《康定情歌》、《黑龙江岸边洁白的玫瑰花》、《送别》等曲目都让老人们的心情十分愉悦。

  活动进行到了高潮,同学们也渐渐地放开了自我,与爷爷奶奶们攀谈起来。高二两名女同学搀住一位来自枣阳的奶奶,她们听着奶奶亲切地讲述往事,竟然情不自禁地撒下热泪。或许是被这种心贴心的交流感染,其余几名高一的同学越发认真地倾听起老人们曾经的故事。

  如今已经86岁高龄的老人王秀英亲切地对同学们说:“我在这儿和朋友们一起生活得很好,每天可以种种蔬菜,打理打理菜园子,舒坦得很。我的一双儿女都是二十四中毕业的,他们都很优秀,现在也过得很好,我要感谢二十四中对我的儿女以及你们的熏陶教导,我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为社会争气!”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志愿活动在全体志愿者们放声合唱的《虫儿飞》中结束。同学们和爷爷奶奶在庭院里留下合影后不舍作别,悄悄然离开了福利院返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道:“我们能够给这些老人的,只是短暂的祝福与陪伴,而亲情的陪伴该是何其的恒长啊!”爷爷奶奶们虽然表面上不说,但心里其实很孤独,他们真的想家了,想念他们的儿女,他们的老伴,他们只希望儿女能常来看看他们,陪陪他们,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礼物。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孝敬老人的重要性,而且传承了襄阳二十四中定期开展志愿活动的习俗,彰显了襄阳二十四中青年志愿者的爱心与服务精神,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学会感恩,受益匪浅。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