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家集镇积极开展防汛自救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18:26: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史浩、尚星)10月12日,在张家集镇受灾严重的田间地头里,随处可见该镇防汛自救专班党员干部们奋战的身影,他们在这里奋力开展抢险救灾活动,力争将灾民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该镇自从进入汛期以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到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镇、村、组干部形成联动机制,制定了紧急预案,更时刻坚持冲锋在防汛自救第一线。在施营村,该镇防汛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们与施营村党员干部们清沟排渍;在高庄村,一台大型挖机正在挖沟清淤,不远处的正大养殖场施工现场,两台抽水泵已架设完成,与挖机同步作业清排积水。据该镇党委书记刘雪飞介绍,近1000米的长渠一天一夜就挖通了,将有效解决该村受灾农田渍涝问题。在新白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新星正在挨家挨户走访受灾群众。“大家再加把劲儿!”在王岗村的一处农田里,包村干部、镇党委副书记孙韶璞与该村党员干部们正起劲儿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受条件限制,该处机械无法下地,大家二话不说,直接踏入泥巴地里人工作业。虽然连日来的气温很低,但大家都干得汗流浃背,热火朝天……

  据了解,连日来张家集镇已投入人力20000多人次、多方调动农机具近600台到抗灾救灾和农业灾后恢复生产一线担当主力军,积极开展抢排、抢管、抢收行动,共疏通沟渠6000余米,走访受灾群众460户,联系镇域范围内的专业合作社对农户粮食开展烘干服务,引导村民开展生产自救,补种小麦和秋冬作物,将损失降到最低;及时做好水毁道路修复、堰塘清淤、除险加固、农田水渠疏通等工作,帮助受灾村民恢复灾后生产。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