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市人民检察院连续七次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7: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钰珂、陈可人)近日,宜城市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至今,该院已连续7次获此荣誉称号。

  为延续“文明接待室”的荣光,宜城市人民检察院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各司其责的工作格局。为满足人民群众的诉求,该院完善检察长接待日制度,确定每月的5日、15日、25日为检察长接待日。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检察长要亲自督办,直到问题圆满解决;建立预约接待制度、下访巡防工作制度、业务部门专门接待制度,确保接待效果,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在该市11个镇(办)区设立检察便民服务站,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

  加大硬件投入力度。该院先后投入80多万元,购买了查询机、智能终端机等设备,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网上统一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投诉等一体化综合受理系统。群众通过电话、短信方式随时可以查询自己向检察机关举报、控告、申诉、投诉后的受理、办理情况。

  此外,该院还推行“一站式”服务,受理群众诉求。该院的受理接待中心设有接待大厅、检察长接待室、律师接待室、视频接访室等功能室。该院还开通了检察便民利民网站和检察便民利民热线“12309”,并配备了两名专职接待员。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