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男子沉迷赌博债台高筑 连环计请人租车抵押换钱花
发布时间:2017-11-03 16:27: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鲍娓娓、戚伟)十堰一男子沉迷赌博,欠下债务,为套取现金还债,其伪造借款合同,将租赁回来的汽车抵押给他人。11月2日,周某涉嫌诈骗被十堰东岳警方抓获。

  现年40岁的周某家住张湾区,前几年在城区开了一家公司,由于不善经营,买卖不景气,导致去年5月生意就干不下去了。同年7月份,周某被朋友蛊惑,染上赌博的恶习,输光了积蓄,还欠下他人10万债务。

  周某没钱打牌,就从社会上借来了高利贷,拆东墙补西墙,到最后竟欠了30多万的债务。得知周某沉迷赌博,他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躲着他。为钱发愁的周某,想到以前抵车借钱的办法,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去年12月5日,周某以没有驾驶证为由,请朋友李强(化名)在车城路某租赁公司,帮忙租得一辆白色的悦达起亚轿车,租期为8天,费用由周某支付。三天后,周某拿着伪造的借款合同,找到另一个朋友林某,谎称车主欠其5万的债务,因无力偿还,便将此车抵押给他,现周某急需用钱,想将此车转押给林某。于是,林某支付了5万元钱,签订了转押协议后,便将车开走了。

  周某拿着骗来的钱,其中2万用于还债,剩下的3万被他拿去赌博,没几天,就输完了。就在这时,李强打来的电话,说租期到了,租赁公司在催还车。刚开始,周某总是以在外地有事为由拖着,可时间长了他也怕暴露。于是,故计重演,又骗得了6万。

  周某延长了之前那辆车的租期,又抱着一定能翻本的信念,继续赌博,可事与愿违,这次抵押来的钱又给输光了。眼看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周某慌了神,收拾东西就决定“跑路”了。

  没多久,白色悦达起亚轿车的租期又到了,始终没人来续交费用。租赁公司认为可能出了问题,通过询问李强得知,原来真正的租车人是周某。可但是不仅找不到周某本人,就连电话也打不通。于是通过装在车上的GPS,租赁公司很快找到了车子,这时租赁公司才知道周某将这些车子抵押给了他人,连忙打电话报了警。

  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接案后迅速对案件进行调查。通过长达数10个月的追踪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的具体位置。11月2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河南某市一出租房内将周某抓获。经审讯,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