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2017年动力伞锦标赛在荆门市东宝区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3 15:03:5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观众现场观看表演。 记者 安从斌 摄

开幕式现场。 记者 安从斌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 通讯员刘洋)圣境含笑,花谷沐春。11月12日,以“飞翔东宝乐享圣境”为主题的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2017年动力伞锦标赛在荆门市东宝区圣境花谷举行。该赛事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省航空运动协会、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承办。此次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动力伞运动员相聚圣境花谷,共享航空运动盛宴。

  上午9时许,景区内人头攒动、欢呼声震响山谷,由省体育局航空运动中心运动员表演的动力伞飞翔震撼上演。30余名“伞兵”时而分组排列摆出空中造型,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猎猎飞扬,时而一队“伞兵”会掠过数万名观众的头顶,伸出的双手几与观众示意。千米高空之上,湖北飞机跳伞队的25名运动员竞相上演绝活,“空中彩虹”、“五人组星”、“仙女下凡”等一组组惊险刺激的飞翔造型,令观众大饱眼福。此次参加表演的诸多队员都在国际跳伞大赛中斩获奖牌。

现场表演精彩纷呈。 记者 安从斌 摄
  跳伞、滑翔作为一项专业的航空运动,何以选在荆门举行?今年5月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滑翔伞锦标赛并夺冠的陈海平告诉记者,圣境山山形独特,常年风向形成的气流,对滑翔爱好者是绝佳选地。他曾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在圣境山多次进行滑翔试伞,“通常的滑翔场地,起飞后依托空中气流可停留两小时,但这里的气流可让人停留空中甚至四五个小时,尽享鸟儿般飞翔的乐趣”。

  同时,荆门市东宝区也将依托圣境山特殊的地理环境,将圣境山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集比赛、培训、体验于一体的滑翔基地,让圣境山成为航空运动爱好者的乐园。目前,滑翔伞基地也在紧张建设中,初选场地将有270处点位,供滑翔爱好者们起飞翱翔。

  据了解,本次动力伞锦标赛将在圣境山持续三天进行,来自全省9个航空俱乐部的50名运动员将定点、留空、保龄项目上展开竞技,1名国际级、19名国家级裁判参与比赛工作。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