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家集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支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11-14 18:01:3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甜甜)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引导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打造一批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的党支部,张家集镇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以建设示范党支部为突破口,突出特色和亮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往纵向发展。

  张家集镇机关重点把握“四个环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的环节,用好用活“机关讲坛”、微党课等形式,提高灵活性、扩大覆盖面;“做”的环节,深入践行“四个合格”标准,用好民主评议、评先树优等载体,推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改”的环节,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带头整改,党支部、党员分层查找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建”的环节,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组织党员按时参加支部活动,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纪实。

  张家集镇财政所坚持“五经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经常”,即坚持经常学、经常做、经常查、经常改、经常评。在全所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和观看《辉煌中国》、《巡视利剑》等活动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敢担当、敢作为。还坚持基层党建与财政工作深度融合,积极适应人财物管理改革新形势,鼓励和引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化,与年度党建工作目标高度融合,与党员队伍教育实际需求高度融合。

  张家集镇中心学校坚持“三同、三促、三建、三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坚持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提高统筹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能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党的建设与分管工作一体推进,促融合、促引领、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教育党总支坚持建平台、建机制、建制度,丰富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各党支部大力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新活动,抓亮点、抓特色、抓品牌,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

  张家集镇卫生院坚持上下联动,制定党建“125”工作思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两个重点”,就是党建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开展“五项活动”,包括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内关怀、单位文明创建、助力青年党员健康成长活动。

  张家集镇城建服务中心做好“四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采取上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研讨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环保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张家集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确保“五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探索推行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化。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