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已建6座旅游星级厕所 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7-11-30 11:01: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昭)2015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像反对“四风”一样,下决心整治旅游不文明的各种顽疾陋习。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位于襄城区檀溪路东方化工厂大门东侧绿地内标准化装配式厕所。图片又通讯员提供

  2017年,襄城区城管局不断深化、创新突破,积极探索新经验、新路径,在城区范围内大力推行装配式厕所兴建工程,从抓认识、抓规划、抓标准,到抓政策、抓示范、抓保障等各方面,标准化装配式厕所都起到积极的样板作用,特别是具有个性化的定制和建设周期短的优势,成为一些城市首选。一座座标准化装配式厕所的兴建不仅成为城市建设的新亮点,也让广大市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今年6月8日,位于檀溪路东方化工厂大门东侧绿地内,襄阳市首座标准化装配式厕所(设第三卫生间)正式对外开放,曾被《中国建设报》报道。7月13日,位于檀溪路与轴承二路交汇处另一座装配式厕所正式对外开放;8月27日,汉唐大道蔬菜批发市场内第三座标准化装配式厕所吊装到位,标志着襄城区厕所建设进入新时期。目前,位于襄城滨江路与育才路交汇处的一座永久式标准化厕所也已建成,待水电接通后,也将对外开放,方便广大群众和游客如厕。

  解决如厕难不仅是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共同呼声,也关乎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民生大事。近年来,襄城区坚持“一厕一景,全民共享”,推进城区标准化装配式厕所兴建工程,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如厕习惯,营造洁净的如厕环境,建设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擦亮公厕文明这扇窗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目前,襄城区已达到旅游星级厕所有6座,特别是襄阳岘山文化广场厕所2016年被国家住建设部评为“最美公厕”殊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