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中医膏方养生节”开幕 小包装膏方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12-01 17:15: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李丽)12月1日,襄阳市中医医院“中医膏方养生节”正式启动,医院开展了膏方义诊、参观膏方制作流程、真伪药材辨识、体验中医养生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参与。

膏方养生节活动现场。通讯员 邵本刚 摄

医生为市民开膏方。通讯员 邵本刚 摄

  俗话说:“冬令膏方进补,来年春天打虎。”襄阳市中医医院医务处主任袁安冬介绍说,冬季是适合进补的季节,冬令进补吃膏方,特别适用于五类人群(慢性病人、亚健康者、老年人、女性、体虚儿童),一人一方,辨证施治,对各体质人群都能起到不同的调理补益作用。

市民免费品尝膏方。通讯员 邵本刚 摄

市民参与体质辨识。通讯员 邵本刚 摄

  据了解,襄阳市中医医院“中医膏方养生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随着人们中医保健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膏方进补。为了满足中青年上班族的保健需求,今年,医院引进小包装灌装设备,将过去大瓶勺取的模式,改成便携式小包装,市民一次服用一袋,让年轻人不管是上班、出差还是在外游玩,都可以随时随地服用。

  在铁路部门工作的刘女士对医院推出的贴心服务连声称赞,她告诉记者说,平时月经不调,自去年经人介绍开了膏方服用,但每次出车时带着一大罐中药特别不方便,现在有了小包装,一次一袋,可以随身携带,方便多了。

  据介绍,襄阳市中医医院“中医膏方养生节”活动为期三个月,即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为方便市民开膏方调理,在此期间,医院设有不同专业的膏方门诊,均有中医膏方专家坐诊。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