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家集镇举办第五期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2 10:41:5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史浩、尚星)11月27日晚,张家集镇在该镇四楼会议室举办了该镇第五期“新时代、新青年、新思考”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组织该镇全体年轻干部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

  《建军大业》选取“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和井冈山会师四个历史片段,构建起了影片的结构和场景,为我们讲述了一支具有革命信仰的军队的诞生历程,每一句台词都有历史背景,从其中可以读懂1927年的中国和中国革命。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的时代背景之下,年轻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贺龙等人临危不乱、不惧强权,正值青春的叶挺、粟裕、卢德铭等人在炮火纷飞的战场英勇杀敌、不畏生死,激昂的喊杀声、紧张的战斗戏、震撼的爆破场面交替出现,令人热血沸腾......

  “重温那年轻的鲜血与生命写就的历史,追忆90年岁月峥嵘的精神传奇,作为没有亲历过这段历史的新时代的年轻人,也被那个时期的年轻人‘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的承诺深深震撼......”该镇初任公务员赵翔谈到。

  “这部影片给我最深的感触就是理想信念是成功的必要条件。电影中年轻的毛泽东说:‘我们如果想继续革命的话,就必须创造一个有革命信仰的军队’,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指南,没有理想信念,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无法走的长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进路上排除一切艰难困苦的精神动力。”该镇初任公务员余玲感触着。

  “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的奋斗,以及开国领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理想信念,无不展示着信仰之美、崇高之美,这种美直逼灵魂、深入骨髓,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震撼和感动,更有挥之不去、历久弥坚的精神魅力。”该镇选调生马玄感叹道。

  “让我最震撼的是电影中主角的年龄,他们年纪轻轻就在为国家的前途命运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死而后已。同时,我感受到信仰是一个民族,一支军队,一个集体的精神支柱,在这里,我要感谢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所做的牺牲和奉献,今天,我们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握紧接力棒,继续前行。”该镇公务员刘豪笃定地说。

  “如果没有革命先烈们宝贵的生命拼死守卫自己的信仰、保卫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等后辈需珍惜爱护现有的盛世安康’,我们唯有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为国家做出一点什么,方能对得起我们的青春年华。”该镇大学生村官尚星谈着自己的感想。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镇青年干部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了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观影感受和认识带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立足本岗、踏实勤奋、加强合作、交流分享,为张家集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战斗力量。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