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子轻信老乡误入诈骗团伙 以交友为名当“酒托”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7-12-05 16:41: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鲍娓娓、黄鑫)女子轻信老乡前往十堰“赚大钱”,结果不慎进入了一个诈骗团伙,通过“陌陌”、“QQ”、“微信”等社交软件,以见面为由,约单身男子到酒吧见面,并引诱其支付“高档”酒水消费。12月3日,“酒托女”张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去年11月份,十堰市民小杨玩手机时,发现微信有人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他为好友,对方自称叫“慧慧”,今年25岁,从外地来十堰打工的。小杨一看头像是一个美女的背影,没有多问就加了。一来二去,两人聊的火热,小杨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对方。

  12月初的一天,“慧慧”主动给小杨打来电话,约其晚上吃饭。小杨满口答应,并提前来到约定的地点。见面后,“慧慧”将小杨带到五堰一家咖啡厅。当晚,小杨共支付了4次酒单,共计2千余元。当晚回去后,当小杨再和“慧慧”联系时,对方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了。小杨越想越不对劲,就报了警。

  接警后,十堰东岳警方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获知这是个有组织的诈骗团伙。历经三个多月的侦查,在掌握嫌疑人犯罪证据及整个诈骗过程后,3月25日起,东岳警方分别在深圳、柳州、武汉等地将10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可酒托“慧慧”却在事发后逃往外地,不知所踪。据民警调查,“慧慧”的真实名字叫张某,湖北广水人,年龄35岁,还是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

  今年4月,张某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东岳警方曾多次去广水市追捕未果。后办案民警通过多种方式与张某取得微信联系,自今年7月至11月多次在微信上反复劝说张某投案自首,同时又联系张某的父亲,向其家人宣讲法律,并结合本案的实际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动员亲属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规劝工作。

  12月3日,嫌疑人张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到十堰东岳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据张某交代,她去年因为轻信老乡前往十堰“赚大钱”,结果不慎进入了一个诈骗团伙,待了一个星期,就偷偷离开。直到听说老乡被抓,张某才醒悟。可当时张某发现,自己已经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后,张某最终还是不堪心理压力投案自首。

  目前,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