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讲义气容留朋友吸毒 十堰小伙不懂法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7-12-08 09:58: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鲍娓娓、谭志丹)为讲朋友义气,十堰一小伙竟容留好友与他人在自己家中吸毒。11月6日,王某被警方抓获。

  11月5日晚,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茅箭区某出租屋内有人吸毒。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一名正在吸毒的男子抓获。经检验,男子的尿液样本毒品检验结果呈阳性。在证据面前,男子对其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该男子叫陈某,郧阳区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罚。事发当天,他称喝了酒后特别想抽两口,害怕在家吸毒被发现,于是就来到好友王某的租房处。王某碍于朋友的情面,不好意思拒绝,便假意有事出去,独留陈某一人在自己家中。陈某立即拿出自制的工具,吸了起来,没想到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并将后来回家的王某一起控制。

  目前,陈某因吸毒被行政扣留15日,而王某明知他人在其租房处吸毒,两次为他人提供吸毒场所,已经达到立案追诉标准。现王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东岳警方提醒,毒品犯罪是一种严重的刑事犯罪,是刑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打击的重点。有些人只知道吸毒是违法的,却不知道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也是违法犯罪,最高要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