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钟祥“抱火哥”徒手从火场抢出“定时炸弹”
发布时间:2017-12-17 10:46: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抱火哥”罗凯徒手抢出“定时炸弹”。通讯员 供图

“抱火哥”徒手抢出来的“定时炸弹”。通讯员 供图

失火的民房。通讯员 供图

消防官兵正在对失火民房灭火。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郭敬仁)12月17日凌晨5时20许,湖北省钟祥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该市罗集镇高集村九组一民房发生火灾,而且厨房内还存放有一个装有液化气的气罐,随时成为“定时炸弹”爆炸。

  接警后,中队迅速派出一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现场,6时0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房屋已被大火烧塌,但是大火依然在燃烧。消防官兵随即展开灭火,用水枪对明火进行压制,5分钟后火势被控制。此时消防官兵通过侦察发现厨房内放的液化气罐正在燃烧,窜出半米高的火苗,如不及时将这枚“定时炸弹”除掉,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紧急关头,战斗班班长罗凯主动请缨,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厨房,徒手提着冒着熊熊大火的煤气罐,迅速冲出厨房,将仍在燃烧的液化气罐移至安全位置。守候在屋外的消防官兵迅速对这颗“定时炸弹”进行了安全处置,并安排专人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监护,直至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解除了发生爆炸的危险,保护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村民们对罗凯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纷纷竖起大拇指。

  截至记者发稿,相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在此也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冬季来临,要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杜绝电气火灾。电暖器、取暖炉等要远离家具、电线、电器设备等;睡觉前或家中无人时,要切断电视机、空调、取暖器等家用电器的电源;接通电烙铁的电源后,人员不要离开;液化气罐在稳定燃烧时,不要慌张,应先拨打119报警,同时利用湿抹布或者将床单被褥打湿,将阀门彻底覆盖,阻隔空气流通,起到灭火的效果,同时将其转移至空旷地带,并向罐体泼水冷却以免发生爆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