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中医药研究所揭牌 推动中医药产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2 13:18:3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菲斐 通讯员 李丽、魏晓燕)12月22日,襄阳市中医药研究所在襄阳市中医医院揭牌,以推动襄阳中医药产业的科学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  邵本刚 摄

院长赵旭为国医大师李今庸颁发聘书。  通讯员 邵本刚 摄

  在当日的揭牌仪式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客座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资深教授、全国首批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合作导师、首批继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国医大师李今庸亲临襄阳,并被襄阳市中医院聘任为中医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研究所所长胡镜清被聘任为专家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襄阳市中医药研究所成立后,将在中医理论研究、民间经典验方挖掘、中医药产品研发和食品型健康产业方面进行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研究、论证和开发,将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色开发成更多产品造福患者,促进中医药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据襄阳市中医医院院长、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赵旭介绍,襄阳市中医药研究所的成立,加快了医院的转型发展,推动医院由单纯的诊疗型医院向“医疗+科研+产业”的复合型医院转型,提升医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服务在“健康中国”中的作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