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医大师李今庸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襄阳市中医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2 17:02:2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燕)12月22日,协同创新学术论坛暨国医大师李今庸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襄阳市中医医院举办。

研讨会现场。  通讯员 邵本刚 摄

  国医大师李今庸是当代著名中医药学家,中医界中医训诂校勘第一人,湖北中医药大学《内经》学科的创始人,被誉为“内经王”“活字典”。他独编、主编、参编教材、教学参考书近10部,出版学术专著数十部,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

  研讨会上,国医大师李今庸、湖北中医药大学李琳教授及邹小娟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胡镜清所长、于智敏研究员、马晓彤研究员;兰州石化总医院李顺保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 邢玉瑞教授分别作了如下学术报告:《伤寒杂病论》序文、国医大师李今庸关于《黄帝内经》的“五味所入”、从“阳道实,阴道虚”探讨糖尿病脾胃失调病机与治则、从病例谈《内经》的诊疗思维、论天真之性、《黄帝内经》中的形神关系、中医正常人体解刨学解析、《黄帝内经》的当代价值。

  研讨会旨在交流、研讨国医大师李今庸学术理论及思想,通过国医大师及教授的讲授与互动,为中医药临床技术人才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增强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和服务质量。同时,倡导传承中医经典理论,发挥中医传统优势,善用活用经方,最大限度利用中医经典的思想精华和实践经验,促进襄阳地区中医临床诊疗水平及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