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法院“岁末攻坚”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7-12-25 15:52: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甘祝德 王毅然)“我知道我不还钱是做错了,以后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被执行人冯某向法官忏悔道。

  近日,南漳法院武镇法庭联合执行局、九集法庭、长坪法庭组成执行小组,出动3台警车、6名执行法官、15名法警,迅速启动“岁末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共抓获“老赖”4人,电话传唤到庭劝导2人。

  据悉,2014年2月至8月,农民工付某受李某雇请,在李某所承包的建筑工地上从事建筑小工工作。李某支付付某部分劳务工资后,尚欠付某14300元未付,李某向付某出具14300元的欠条。之后,付某多次向李某索要工资未果,无奈之下,来到武镇法庭起诉。受案后,承办法官多次往返于李某与农民工付某之间,释法明理,但经调解未能达成协议。且开庭时,李某经传票传唤后,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应诉。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给付付某劳务工资14300元。逾期后,李某仍未履行义务。

  另有5名被执行人,冯某、余某、王某、刘某、王某甲也均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行动当天上午,执行法官传唤6人到庭劝导,但除余某、王某甲外,均未到庭。执行行动小组分派两组,一方面,3名执行法官、4名法警在武镇法庭对到庭的余某、王某甲二人进行劝导;另一方面,3名执行法官及11名法警立即出动,寻找另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冯某、王某、刘某在其家附近被抓捕,并被带至武镇法庭劝导。李某多次借口其在外地办事,不在家中。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次日上午,执行干警采取突袭行动,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劝导后,余某、王某甲、冯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亲属及时缴纳了执行款。刘某、王某、李某因拒不履行义务,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刘某被拘留后意识到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性,立即联系亲属缴纳了执行款,王某、李某也在积极筹款中。 此次行动圆满结束。

  今年以来,南漳法院开展了多次抓“老赖”行动,通过对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司法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亮剑“老赖”。截至目前,该院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00余人,强制执行289件,拘留、罚款135人,追究刑事责任3人,有力地威慑和打击了“老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