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非法改装、超限超载 枣阳交警曝光并处罚119辆大货车
发布时间:2017-12-28 15:46: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永清)12月27日,在316国道西郊路段,一辆工程车因超载100%被查处,驾驶员刘某明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为消除渣土车,工程车等大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12月以来,枣阳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城管局、国土资源局等连续开展了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统一行为,采取定点+流动,白天+夜晚非常规整治,重拳整治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利用枣阳交警微信、微博曝光了一批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的货车。

  据了解,车辆超限超载,会因载质量增大,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加大,还会导致车辆突然偏驰、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会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限载标准100%以上未达200%的,扣留机动车,对超重部分进行卸载,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记6分处罚,12月以来,枣阳交警已对28辆超载100%以上未达200%的货车进行了处罚。

  同时还查处了11起驾驶货车载物超过限载标准30%以上不足100%的,已给予了扣留机动车、卸载,对驾驶人处5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23起私自加高栏板的现场拆除车主加高的栏板,方才放行。

  警方提示:装载沙石料、矿石的渣土车、工程车因其体型较大,司机视觉盲区多,一旦发现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今后,枣阳交警部门将不定期公布渣土车、工程车交通违法情况,让违法车辆和单位无处遁形。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