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东宝全面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让权益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7-12-29 17:31: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洋 李丹)12月27日,在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长龙中央公园四期建设项目工地,农民工们在施工现场考勤通道打卡后,便走进工地开始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部实行了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模式,把农民工身份信息、劳动考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技能情况、工资核算公示等都纳入了信息化管理,工资按月通过银行代发。

  近年来,东宝区把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作为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重要手段,切实做到建筑工地现场人员基本情况清、出勤记录清、工资发放记录清、进出项目时间清。

  督促施工单位注册系统账户,录入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基本信息,以及农民工基本信息、务工信息、考勤信息等;要求施工单位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进行全面考勤,考勤记录逐月从考勤机导出后留存电子版资料,以备检查;建设单位每月按进度向农民工工资专户预存工程款,施工总承包单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实行专款专户管理,按月考核农民工工作量及考勤情况,编制工资支付表,按月通过银行代发。同时,农民工作业人员在本工程项目工作结束退场后,施工单位应及时在人员花名册上注明其离场时间,在员工登记表中注明工资结算情况。

  据悉,为让农民工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东宝区劳动保障监察人员还逐一对辖区施工单位督促指导完成系统信息录入,帮助安装设置考勤机等,并积极与银行协调,开设专户。目前,全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已达到90%以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