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法院闹市区张贴“老赖”黑名单 督促失信人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18-01-04 11:28:2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老赖”黑名单引围观。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老赖”黑名单引围观。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毅然)近日,南漳法院开展执行攻坚活动,该院执行局联合六个法庭,将“老赖”照片、姓名、住址、相关执行案号及未履行标的额的信息,张贴在南漳各大乡镇的超市、银行、广场、客运站等人流量较多的地区,让街坊四邻一起关注“老赖”们的失信行为。
 
  此次张贴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将全部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使失信被执行人在出国、乘坐飞机、软卧、高铁、动车、住宿高档酒店诸多方面受到限制。这也是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及经营空间,有助于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不法行为得到强力遏制,不断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可逃。
 
  “这个张贴的好啊!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欠别人钱不还都抬不起头!” 围观的群众对法院此次曝光行为纷纷叫好。此次活动共计印发了200余份,曝光“老赖”100余人,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自2016年南漳法院首次在各大公共场所张贴“老赖”黑名单后,这是第二次在闹市区张贴失信名单。同时,南漳法院将宣传曝光作为攻陷“老赖”心理防线的利器,通过县电视台、今日头条精准弹窗、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范围、多途径的曝光“老赖”黑名单。曝光后,因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1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