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七旬老太病床上写8页感谢信致谢医护
发布时间:2018-01-08 15:04: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敏、刘宇)1月8日,襄阳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封长达8页纸的感谢信。这是一位七旬老太坐在自己的病床上,以疼痛的双腿为支撑,写下的一份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陈老太将感谢信交给医生许国猛。通讯员供图

  今年73岁的陈声桂是一名退休教师,半个月前因咳嗽、气喘伴随腰腿疼痛住进了襄阳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康复医学科。由于患有多年的颈椎病、腰椎病,陈老太常年备受病痛的折磨,入院时更是心情低落。然而主治医生许国猛的一句:“阿姨,别难过,我就是您的靠山,您一定会恢复健康的!”瞬间让老人对医生有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让一个对疾病和生命惧怕而丧失信心的七旬老太有了与疾病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护士杨晶云为患者整理衣物。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许国猛医生耐心地为老人解释了目前不适的原因,寥寥几句让老人连连赞叹许医生精准的诊断,她把许医生比作华佗在世。而在第一次接受康复治疗时,老人就被康复治疗师唐华的专业所折服,以往治疗多次未愈的陈老太一次治疗就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住院期间,老人用心地观察着每一位康复医学科的医护技人员,因许国猛医生的一句“阿姨,十二点该吃饭了,我为您点餐,您想吃点什么?”让老人感受到医生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因胡勇医生俯身为病人诊治的一个举动让老人发出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感叹;身怀六甲即将临盆的陈小艳医生敬业工作,让老人心疼;康复治疗师唐华的精湛的技艺,被陈老太夸赞称为“国家级的按摩师”;王蕊、邓义佩、段琼、张瑞、王秋瑾等康复治疗师勤恳工作让陈老太感动;护士长刘宇及护理团队的细致护理让陈老太感激满怀……各种简短的场景让老人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敬业与奉献,油然而生的感激之情促使老人写下了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陈老太与科室人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陈老太的主治医生许国猛表示,让老人颇为感动的画面只是医护日常工作中的平常片段,没想到在老人的心里却那么高大上,这封感谢信鼓舞着全科室医护人员继续用行动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用专业的知识与技术践行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信仰。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