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一男子入室盗窃存侥幸 监控让他现原形
发布时间:2018-01-09 16:3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犯罪嫌疑人姜某指认赃物。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肖宏云)1月8日,保康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和走访摸排,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7年12月30日15时许,在保康县龙坪镇某宾馆入住的朱女士,将一个装有1000余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充值卡、会员卡和身份证的钱包放在二楼房间,之后她去同层一间取暖房烤火。10分钟时间不到,当她返回自己房间时发现钱包被盗,遂报警。

  龙坪派出所民警勘查现场发现,房间没有翻动痕迹,仅仅只是钱包被盗,而案发时宾馆的人员都在二楼同一房间烤火,民警推测是外来人员作案。

  通过查看宾馆监控,民警筛查出一名可疑男子:案发时,该嫌疑男子骑一辆摩托车来到宾馆,不到4分钟又快速下楼骑车离开。3分钟过后,朱女士发现钱包被盗。民警基本确定作案时间和嫌疑人外貌特征及作案交通工具。

  接着,民警调取集镇多个视频监控,拼接出嫌疑男子得手后,骑摩托车往襄阳南漳方向逃跑。然而,进出龙坪镇共有4条路:分别通往南漳县薛坪镇、板桥镇,保康县两峪乡和龙坪镇朱砂村、温坪村。嫌疑人到底逃往何方?由于再无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只能拿着截图照片,分组、分路逐一走访摸排。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6日,民警在摸排走访时查出,南漳县薛坪镇男子姜某与截图相似。后经外围调查取证后,1月8日下午,民警在姜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后,姜某如实供述了盗窃得手后,将钱包藏匿自家空调扇里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从姜某家中起获赃物,并返还给失主。

  目前,姜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